參加世佛聯大會的各國高僧大德在合十舍利塔前合影
  原標題:老撾佛教代表希望“世佛聯”大會增進各國佛教徒間團結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吳寧):第27屆世界佛教徒聯誼會大會16日在中國寶雞法門寺開幕。本次會議是世佛聯首次在中國大陸舉行,是中國佛教與“世佛聯”友好交往的里程碑,來自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宗門領袖、佛教居士近千人參加。
  代表老撾參見本屆“世佛聯”大會的,80歲高齡的老撾佛教徒聯誼會副主席、僧眾管理委員會主任本瑪·辛馬蓬表示,此次會議是他參加過的“世佛聯”大會中組織最好的一次盛會,他說:“大會組織得很好, 我感到非常榮幸能代表老撾僧眾參加世佛聯舉辦的這次大會。這是我參加過的最好的一次佛教盛會。在此我對中國作為東道主出色的大會組織工作表示贊賞。”
  他表示對於本屆大會他最關心的還是佛教徒之間的團結問題,此次會議將在促進各國佛教徒間的團結方面起到積極的作用。他說,“我最關心的問題是大會傳遞出來的團結精神,發言的各國佛教界代表都提到了婆羅門‘慈悲、仁愛、博愛、公正’四梵行,總的來說就是團結,正如古語有雲‘團結勝於一切利器’。老撾歷史上曾遭受外族的入侵,妄圖亡我老撾,但是由於我們的團結才使得侵略者企圖沒有得逞,由此可見團結是非常重要的。此次中國舉辦的世佛聯大會在促進各國佛教徒的團結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對此我表示由衷的贊賞。”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q46mqek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